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发布日期:2019-07-01】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8日,雅安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正式启用暨培训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到会指导并宣布平台于7月1日起正式启用运行。

杨兴品指出,备案审查工作是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的重要形式,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是各级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重要方面。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依法治国,多次强调要加强宪法监督和备案审查工作。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备案审查工作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了通过信息化助推备案审查工作的现代化的重要部署,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效率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市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成并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我市备案审查工作从传统纸质审查模式向信息化、智能化审查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要高度重视备案审查工作,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总要求。各用户单位要明确责任,抓紧学习培训,及时高效开展审查工作,利用信息平台建设成果助推我市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组织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通报的备案审查十大案例,就备案审查工作和信息平台使用提出了要求。市人大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平台建设及运行相关技术作了介绍。信息平台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平台使用作了讲解培训。

市政府办、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相关专委会、常委会相关办事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日的启用暨培训会。(法工委、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