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在宝兴县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5】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深入宝兴县大溪乡,实地调研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和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推进情况。

李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溪乡票决项目实施情况,询问了项目选取确定、资金预算和组织实施有关情况,了解了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推进实施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一是要选准选好候选项目。要提前组织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访民情、听民声、汇民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提出项目建议,使候选项目具有充分的普惠性、公益性和时效性。二是抓实抓好项目实施工作。现阶段整个试点工作都进入了项目实施监督阶段,要集中精力、再添举措,抓实抓好项目实施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要让代表、群众广泛参与,动态掌握项目实施运行情况,及时就有关情况向党委多报告、与政府多沟通,保证项目有序有效实施,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让代表认同。三是要深化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四个我”活动。着力引导广大代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乡党委工作安排,立足乡、村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长,协同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推进夯基础、兴产业、树新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何少建、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宇辉等随同调研。(人代工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