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到省水利厅征求《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草案)》修改意见

 【发布日期:2019-06-20】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9日,为了进一步做好《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特别是突出该法规的引领作用和可操作性,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带队到省水利厅就该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

座谈会由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殷竹君主持,双方就制定该条例的立法初衷及立法思路进行了沟通,对条例草案逐条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对该条例草案中涉及的村级河长选用程序的公平性、村级河长职责设定的合理性以及补助发放的可行性等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殷竹君副处长从国家、省级对基层河(湖)长制的政策前瞻性的角度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表示省水利厅非常关注该条例的制定工作,可能在近期到雅安就该条例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调研。

省河长制办公室、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和市水利局总工程师郭猛及常委会法工委、市水利局、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及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