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到雨城、汉源、石棉调研《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雨城区中里新村聚居点座谈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地方性法规案例研究工作安排,5月22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率队到雨城、汉源、石棉调研《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实施情况。

在汉源县同心新村聚居点座谈

吴志君一行先后深入到雨城区中里镇中里村、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石棉县回隆乡叶坪村等地新村聚居点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了解,就新村聚居点管理经费保障、自管委选任履职、房屋管理、容貌秩序维护等方面作了深入调研。吴志君指出,法律法规的生命和价值在于实施。《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是我市第一部实体性地方法规,是为巩固和提升“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成果所进行的地方立法。条例紧密结合雅安实际,富有雅安特色。条例的制定为聚居点管理提供了法规依据,已经在聚居点管理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不断总结条例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条例进一步落地落实。通过条例的实施,增强基层依法治理能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推动“五美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在石棉县叶坪新村聚居点调研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琼、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杨朝宗、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强、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剑飞、石棉县副县长宋晓明等分别参加了调研。(法工委,雨城区人大办、汉源县人大办、石棉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