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毅到芦山县、天全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5-23】 【字号: 】  【关闭此页

查看芦山县茶叶加工厂生产车间

5月20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分别到芦山县、天全县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在芦山县,李毅调研了宝盛乡玉溪村玉喜茶叶加工厂、芦山县马牛山翠香茶业有限公司。在天全县,李毅调研了乐英乡爱国村茶叶基地、青竹茶叶加工厂,召集了青竹茶叶、龙祥春茶叶、清元茶业和农耕时代等茶企座谈。

查看天全县茶叶基地茶叶生长情况

调研过程中,李毅重点了解了茶苗品种、基地管护、产品开发和销售经营、品牌建设以及产业未来发展思路及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品牌创建、龙头企业培育、绿茶标准体系制定、营销模式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李毅指出,必须从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来发展雅茶产业,自觉增强茶产业发展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当前茶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一要打好区域品牌。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茶产业主打“蒙顶山”品牌的总要求,立足县(区)茶叶特点,探索品牌支撑作用,使雅茶品牌更具影响力,具有更高的附加值。二要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对达到一定产值和税收的茶企,政府可探索在企业贷款上实施贴息或从地方留成中给予一定比例返还等扶持政策,培育一定数量的加工能力强、带动能力强的茶叶龙头企业。三要创新会节会展营销模式。利用好博览会、展销会等主题会节平台,在展销中给茶企更多的自主权和灵活性,扩大雅茶的对外影响力。四要推进绿茶标准体系建设。借鉴制定“雅安藏茶”标准的成功经验,分类推进绿茶系列产品标准制定,更好地规范茶叶生产加工流程,全面提升雅茶软硬实力。(监察司法委芦山县人大、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