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铁岭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来雅考察文物保护利用、监督和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考察东汉石刻馆

5月1415日,铁岭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贺玉满一行,到我考察文物保护利用、监督和立法工作。

14日,考察组一行深入芦山,实地考察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汉石刻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王晖石棺、根雕一条街以及汉姜古城,深入了解我近年来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在韩家大院调研

考察组从文物保护利用经费保障、队伍建设、设施维护等方面与芦山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认为芦山注重深挖文化资源和精神内涵,在文物保护工作上“抓得早、抓得实”,有特色、有亮点,取得的成效显著,值得借鉴。希望两地人大常委会在文物保护利用方面进一步增加交流和联系,增进友谊,推动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15日,调研组一行深入雨城区察看了韩家大院、双节孝石牌坊、九世同居石牌坊、白马泉4处省级文物,二仙桥、红军石刻标语2处市级文物,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文物保护和监管工作情况的介绍。调研组对近年来雨城区文物保护和监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铁岭市在文物保护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萍等先后陪同考察。(教科文卫工委,芦山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