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0】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宝兴县检察院座谈

5月6—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率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组成人员赴汉源县、芦山县、宝兴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座谈。

座谈会上,3个县人民检察院就研究处理公益诉讼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司法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就支持配合公益诉讼工作及落实市、县两级关于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汇报。

在芦山县检察院视察检察文化建设

调研组认为,各县检察机关及政府相关部门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财产保护等重点领域履职尽责,较好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调研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公益诉讼工作的再认识,构建完善长效机制,践行好习总书记对雅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的赞誉;二要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三要对公益诉工作敢于下深水,敢于较真逗硬、攻坚克难,不断将公益诉讼工作引向深入;四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办案人员学习和培训,提升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五要进一步加大对公益诉讼法律法规的宣传,注重采用以案说法、送法下乡、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尊法、知法、守法,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监察司法委,汉源县人大办、芦山县人大办、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