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人大宣传工作交流座谈会,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和四川日报、四川法制报、四川新闻网等省级驻雅媒体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久胜应邀到会指导。

会上,研究室副主任王光澈就2018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通报,就2019年宣传工作要点和集中采访新闻线索作了说明;参会新闻媒体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人大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想法和打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久胜充分肯定人大宣传工作,从宣传内容策划、宣传形式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杨兴品指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就是为雅安宣传工作“增光添彩”,2018年雅安人大宣传工作成果丰硕,为讲述雅安故事、传播雅安声音、扩大雅安影响发挥了重要作用,雅安人大宣传工作迈上了新的历史台阶。

围绕进一步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杨兴品强调:一是坚持正面宣传报道原则。把党管意识形态落实到人大宣传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是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挖掘人大工作新闻的“富矿”,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互动,加强组织策划,找准宣传角度。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做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统筹宣传结合,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统筹抓好新媒体宣传;做到内外宣传兼顾结合,充分借助市外、国内各级新闻媒体扩大宣传广度;做到单兵作战与联合作战宣传结合,适时组织开展集中采访宣传活动,提高宣传影响力;做到常规宣传与特色亮点宣传相结合,重点要针对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精心做好宣传策划,找准宣传角度,多出宣传精品;四是要在“快、准、通、新”上下功夫。宣传报道要做到及时、准确、新颖,不断提高宣传的质效,讲好人大故事。(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