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雅专题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9-04-22】 【字号: 】  【关闭此页

调研组与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相关部门座谈

4月18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率队来雅专题调研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长河,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陈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黎明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和有关建议,雅安市和雨城区两级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贯彻实施情况,驻雅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作了发言。

 

调研组在南郊乡调研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情况

王教成充分肯定雅安在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雅安启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有序推进改革工作,特别是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配合,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制度规范化和加强监察自我监督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鲜活做法,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

在雅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监察委留置场所、雨城区南郊乡开展实地调研。(监察司法委,雅安日报,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