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7】 【字号: 】  【关闭此页

36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开慧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职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贯彻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监察委员会委员黄勇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武,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蔡军,省人大代表肖强应邀列席会议。

常委会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以“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围绕省委对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定位,围绕增强雅安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追求人大工作的真实效,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敢于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对平凡的工作、程序性工作努力做出特色亮点。要敢于创新,突破旧的束缚窠臼,推动工作取得新的成就,推动雅安实现新发展,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要按照新要求、新标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追求卓越。要坚持双向发力,既要力戒形式主义、敢于直面问题、触及矛盾,紧盯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敢于亮剑、攻坚克难,又要抓好日常工作,不断拓展人大工作领域,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立法、预算监督、国有资产监管、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代表建议办理等,坚韧不拔、持续用力,切实抓出工作成效。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研究室,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