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指导乡镇人大工作—深入基层听诊把脉 理清思路对症下药

 【发布日期:2019-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使今年的代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614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指导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指导乡镇人大工作,为乡镇人大理清2019年人大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每个乡镇,指导组认真听取了乡镇人大主席对2019年人大工作的思考和打算,仔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重点对深化“四个我六大行动”、民生实事项目库管理、预决算审查、代表履职评议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指导组指出,乡镇人大工作是全县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督促代表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各乡镇人大要提前谋划,理清工作思路,做好顶层设计,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指导组要求,一要立足实际确定工作方向。乡镇人大工作要与党委的思路同向,与政府中心工作同步,发挥好乡镇人大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二要继续加强人大规范化建设。按照“六薄两册”基本要求,完善相关档案资料,要充分利用好“三室一家”,为代表履职提供坚强活动阵地;三要进一步深化“四个我六大行动”。要围绕县委“三个三要求”,认真组织代表视察调研、走访选民、接待群众,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让“三个三要求”在“四个我六大行动”活动开展中得到体现,取得实效;四要强化民生实事项目库管理。要按照“日常收集、年度征集、及时梳理、分级办理”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票决制项目管理工作水平;五要加强人大宣传工作。要加强乡镇人代会、主席团会、代表小组活动以及代表典型事迹、履职情况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特色亮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