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协调雅安市竹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作出的“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的意见精神,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雅安市竹产业发展及上海泰盛制浆集团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推进相关事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听取了雅安市关于全市竹产业发展及上海泰盛制浆集团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推进工作的情况汇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分别就支持雅安建设竹浆纸一体化项目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支持雅安发展竹产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有利于推进广大竹农增收和集体经济壮大,对雅安推进脱贫攻坚、灾区发展再建、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有着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省人大城环资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等部门要大力支持和指导雅安竹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上海泰盛制浆集团30万吨竹浆纸一体化项目落户雅安。要在环境总量、产业政策、园区建设等方面强化保障。雅安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竹产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兼顾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高洁,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雅安市雨城区委书记高福强和雅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办,雨城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