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刘平一行来荥调研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2】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预算的审查监督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一行到荥经,就乡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调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五宪乡、烈太乡,在听取乡镇人大主席相关工作汇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查看资料,与乡镇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就工作推进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并就乡镇人大在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平指出,乡镇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是促进乡镇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更加合理、规范的有效监督方式。乡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依法认真听取和审议同级人民政府的财政预、决算报告,并不断完善和改进对预算的审查监督工作。审查监督工作要找准着力点,找到代表关心的重点,要搞明白监督什么、重点解决什么,特别是审查报告要将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类集中反馈到县财政部门,达到推动全县财政预算工作进步的作用。同时在实现乡镇全覆盖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乡镇人大的监督能力。(预算工委,荥经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