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市人大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人大、雨城区宣传现场

名山区宣传现场

尚法为雅,善治为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把宪法宣传教育融入法治建设,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实施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上午,我市人大系统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天全县宣传现场

芦山县宣传现场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在集中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法规咨询等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宪法修正案、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和便民知识,并针对近年来各形式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案件高发态势,开展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讲解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伎俩、手段和预防措施,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石棉县宣传活动开幕现场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教育,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落下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宪法和人大工作的了解,为宪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办公室,雨城区人大、名山区人大、天全县人大、芦山县人大、宝兴县人大、石棉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