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宝兴流动医院

 【发布日期:2019-12-05】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4日,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乔一行到宝兴县调研“车载流动医院”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实际查看了“车载流动医院”在蜂桶寨乡盐井坪村雅斯德二组和五龙乡东风新村开展诊疗情况,现场听取了卫生部门对“车载流动医院”运行情况介绍。

宝兴县因地制宜地推进的医疗改革和健康扶贫工作,着力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问题,利用4G无线网络设备(移动MiFi设备),与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卫计中联诊疗系统、医保银海报帐系统三大系统接轨,实现了挂号收费、就医、检查、取药、医保报销、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等并网运行,让偏远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可看病、可开药、可报帐的门诊服务,真正实现了“看病少跑路,小病不出村”的效果。

郑乔一行对宝兴县创新开展的以民为主、为山区老、弱、残等出行不易的群众送医疗的“车载流动医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对宝兴县委、县人民政府为有效缓解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郑乔一行同时就进一步探索完善车载流动医院工作机制,更好服务山区群众就医需求;在送医下乡过程中确保诊疗安全和出诊人员安全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宝兴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