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庹庆明代表建立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机制的建议转化为政策

 【发布日期:2019-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雨城区二中校长庹庆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的建议《关于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机制的建议》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一2030年)》中被采纳。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是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的,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提出将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11月26-29日在北京举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11期代表学习班中,国家卫健委老师在授课中把庹庆明代表有关建议转化为政策情况的案例,与学员进行了分享:针对四川代表团庹庆明代表(6913号建议)《关于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重点疾病检查工作机制的建议》,国家卫健委进行了认真研究,在《健康中国行动计划(2019一2030年)》中,专设“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内容,并印发《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在全国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及西部12省(区、市)启动实施“老年健康西部行”等项目,助力健康扶贫。(雨城区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