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率队跟踪调研文化体育产业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19-12-20】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7-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率领调研组汉源等地就市政府研究处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市文化体育产业推进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

在汉源调研体育产业推进情况

在汉源,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山水国际码头等体育产业项目运营发展情况,听取了汉源县结合汉源湖优势发展水上运动,引入高水平赛事和开展“鱼文化节”等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一起分析汉源湖体育产业发展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李勇强调:发展体育产业是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的必然要求,汉源要充分依托汉源湖独特的资源优势,做好做足水上文章;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分步实施,拓展水上体育训练项目;要开阔思维,加大招商引资,形成良性循环。

在宝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夹金山干部学院、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宝兴县体育馆,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对宝兴红色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宝兴县很好地利用雅安红色资源创建夹金山干部学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强调,夹干院要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根据不同的需要丰富培训内容和计划,立足特、优、亮特点把夹干院办成管理规范、效果明显的一流学院;要进一步加强体育设施的管理维护,增加开放时间,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健身新环境。

在雨城调研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园区

在雨城,调研组深入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园区,对园区建设情况和规划设计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听取了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来雅视察讲话精神,高端规划设计,积极招商引资,快速推动园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更加明晰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性;要务实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定了就做,做就做成;站位要高,充分对接经济全球化和其他先进地区经验,利用好雅安优势,把园区做成先进、前沿和引领。

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礼剑、王欣,市文体旅局相关部负责人,相关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宝兴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