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到芦山县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与镇村干部座谈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黄长莲

看望困难群众苟金安

1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带领市委群工局相关同志到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在春光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志君一行听取了太平镇和春光村相关负责人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和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吴志君指出,2018年春光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有力,效果明显。2019年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突出重点,补好短板,精准发力,继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就切实抓好新一年的工作,吴志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镇村干部要从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发展定位出发,理清2019年工作思路,讲政治、谋发展、抓落实、保安全,做好来年的各项工作;二是要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开阔视野,找准山区经济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茶叶、中药材等具有山区发展特色的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严守纪律红线,依法依规使用好脱贫攻坚等各项资金。

随后吴志君一行深入春光村黄长莲、苟金安和高全红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脱贫帮扶、温暖过冬等情况,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吴志君要求基层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困难群众平时吃得饱、过节吃得好、穿盖有保障、医疗有救助、安全无隐患。(法工委,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