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社会委调研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6】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刘坚、副主任委员李亚梅到市残联调研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华,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润帮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和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华向调研组全面介绍了市残联机关自身建设和发展情况,从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维权等方面全面汇报了全市残疾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残疾人脱贫所作的创新性探索进行了梳理。同时分析了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和打算。

在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的基础上,调研组对市残联克服人手少、任务重、涉及面等困难,带领全市残联系统对全市11.5万名残疾人采取“量体裁衣”式“一人一策”进行服务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取得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市人大社会委将切实加强与市残联的联系和互动,更加全面地关心、关注和了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关心涉残民生项目,更加有力地支持市残联为残疾人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一法四条例”的学习,并督促相关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切实依法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社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