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代表团举行第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叶壮参加审查并发言 兰开驰邹瑾李伊林等参加审查

 【发布日期:2019-0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雅安代表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1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当日下午,雅安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会议,审查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雅安选出的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与雅安代表团全体代表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并发言。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代表团副团长李伊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黎明,副市长、代表团副团长孙久国参加审查。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邹瑾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省发改委主任范波、省统计局局长范毅、省地方志办主任陈建春全程列席雅安代表团会议。省级有关部门的同志到会听取建议意见。

叶壮在发言时说,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求真务实、落地落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一份优秀的答卷,为中国梦的巨幅时代擘画增添了四川色彩。过去一年,经济强省建设实现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改善保障民生迈出新步伐、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政府自身建设展现新作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抓好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建议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支撑,持续营造优质政务环境,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继续着力解决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留存电量政策和推进全域旅游等方面给予“4·20”芦山强烈地震雅安灾区支持。

兰开驰说,省长尹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我省在经济发展、区域协同、开放合作、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充分展示了发展“加速度”,奠定了干支联动大格局,拓展了四川“朋友圈”,提升了群众幸福感。2019年工作将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绘制的“规划图”细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 “施工图”,工作目标科学务实、切实可行,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工作措施精准有力、操作性强。雅安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务实抓好“三大攻坚战”、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绿色产业、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议更加重视水电就地消纳,支持雅安至马尔康高速公路建设,支持雅安建设氢能源产业示范基地。

李伊林说,去年省政府交出的成绩单非常令人振奋。在经济遇到下行压力,各种矛盾交织的情况下,四川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GDP迈上4万亿元台阶成绩来之不易。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后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发展空间不断拓展,给我们巨大鼓舞和信心。同时,绿色发展、结构优化、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等工作都取得优良成绩,特别是环境质量在过去基础上有比较大的改进,应该积极点赞。建议继续支持瀑电移民后续发展;继续支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发展振兴;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给予更多政策和项目保障;科学调整雅安环境容量指标;结合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和乡村振兴,支持雅安就地转化林竹资源;支持雅安电力资源转化,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省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专题研究支持雅安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邓良基代表说,2018年政府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面对诸多困难的情况下,GDP突破4万亿元,十分不易、令人鼓舞。2019年工作安排全面科学、具体务实,我完全赞同。建议围绕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突出规划引领,编制好市、县乡村振兴规划;突出优势产业,壮大川茶、川粮(油)、川猪、川药等优势特色产业,同时解决好种植业、养殖业结构性问题;突出生态环境,推进“山顶戴帽子、山腰缠带子、山脚穿鞋子”,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切实加强指导,加大对乡村振兴项目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推进乡村振兴。(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