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县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学习了《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章节及黄大年、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围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主题,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了大讨论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站高谋远,推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好参谋助手,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好务,促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要苦干实干、补齐短板,坚持“真、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执行落实,提升履职实效。要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创新做好人大参谋服务工作,敢于突破、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人大工作业绩。要担当作为、积极干事,能吃苦吃亏,加强协作、相互配合,敢于斗争、集思广益,以高水平参谋、高质量服务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喊响“向我看齐”,结合雅安发展、人大建设、岗位职责等找到结合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集体参谋作用,围绕“三问”开展好问题检视,开展好纪律作风大整治,内化于心,见诸于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并形成常态机制。(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