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5】 【字号: 】  【关闭此页

11月14日,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永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贵松、涂朝康、黄志琼、杨宗才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阐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勇于开拓创新的政治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以及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认真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做好“三个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系统学习,深入理解全会提出的重要论述,在深学、悟透、弄懂上下足功夫,把学习成果融入到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中,确保学习有所收获,能力有所提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心中有局、肩上有责、手中有策、行中有矩。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人大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调查研究,依法履职监督,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芦山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