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法制委到石棉县调研野生鱼类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8】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7日,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遥一行到石棉县调研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龙头石电站野生鱼类增殖放流研究站、镇龙电站和小水河二级电站鱼类回游通道建设使用、小水河流域水电开发整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石棉县人民政府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收集了与会人员关于野生鱼类保护工作的建议意见。调研组对石棉县健全制度机制、加强执法协作配合等加强野生鱼类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加强已有工作经验的总结,继续落实好野生鱼类保护的各项措施,加大执法打击力度;二是加强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加大对石棉县渔业资源保护和水产养殖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研究保护与发展同步的好办法、好路径;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督促相关电站全面落实野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各项补救和保护措施。(农业工委石棉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