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彭学松率队调研天全野生鱼类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领课题调研组,就天全县野生鱼类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天全县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大柏牛野生鱼类保护整治点、紫石乡珍稀鱼类省级保护区、紫石乡紫石关村冷水鱼养殖场等处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涉及保护区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珍稀鱼类保护区工作开展情况和业主投资建设的冷水鱼养殖繁育情况等。随后,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天全县人民政府关于野生鱼类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强野生鱼类保护建言献策。

彭学松指出,野生鱼类保护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件重要的民生实事,必须高度重视、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全面抓好保护工作。一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宣传《渔业法》《四川省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法律,营造依法保护的法治氛围。同时,加强对违法人员和事件的曝光力度,以案讲法、以案警示,强化违法案件查处的威慑力,厚植敬畏法律的公众基础。二要妥善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严格法律规定,讲究科学执法,实现保护与发展两促进。三要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机制,针对机构改革后职能划转、人员编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专门研究,理清层级、界定权属、规范边界,做到职清责分权明。四要创新保护监管方式,探索购买服务、有偿监管、奖励举报违法行为、乡(村)河长兼职保护员等工作新机制,全面提升监管保护水平。五要强化监管保护队伍建设,加强保护专业技能培训,做实保护保障,着力构建与形势任务相适应的保护队伍。(农业工委天全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