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毅到雨城区督导河长制工作并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

 【发布日期:2018-05-25】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陇西河北郊乡河段了解管网建设情况

在上里镇陇西河综合治理河段巡查水质改善情况

在陇西河熊猫山谷河段向施工方了解改道施工情况并提出建议

5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毅带领市林业局、雨城区林业局同志到雨城区督导陇西河河长制工作,并对上里镇白马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回头看”。

李毅一行巡查了陇西河北郊乡河段、熊猫山谷河段、上里镇陇西河防洪灾后恢复重建工程综合治理河段、上里镇污水处理厂,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工作衔接、管网建设、河道垃圾清运等工作。

随后,在白马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毅传达了雅安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上里镇开展河长制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深入探讨了白马村油茶产业发展、林区公路建设等问题,积极为白马村致富想点子、找办法。

目前,上里镇河长制工作从镇到村全部实现网格化,机构组织健全,并安排专人分区定时巡查,考核打分,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干湿分离,强化养殖场技改,实行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转运,加强宣传,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陇西河上里镇河段水质得到较大改善,河水清澈见底,鱼类明显增多。

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白马村日前正对贫困户开展“回头看”“回头帮”,通过查漏补缺、产业扶持、大户带贫困户、茶产业培训等方式助力贫困户脱贫。全村现已种植油茶500多亩。

座谈会上,针对河长制工作,李毅强调一是汛期来临,要提高认识,思想不能松懈,区、镇、村要提高警惕,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尤其是沿河正在施工的工程,要争取在汛期前完工,并及时清理施工垃圾,严格实施植被恢复方案,防止河水污染和汛期河道堵塞。二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虽然陇西河水质有较大改观,仍要盯住上里古镇这个旅游重点,防止生活污水直排,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在加强水环境保护的同时,给游客留下好印象。三是对个别河段污水处理不到位的问题,部门间要积极协调衔接,做好方案,加快推进管网施工,确保河水清澈。四是要贯彻落实好河长制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工作要抓到点子上,强化主体责任和巡河工作,确保河长制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李毅强调,要严格按要求规范档案管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利用海拔和自然资源优势坚持走产业与旅游融合发展路子,深挖潜力,以旅游拉动产业发展,为大康养奠定基础;油茶种植要形成规模,培育示范基地,完善设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收;要打造原生态产品品牌,强化对农民的教育,保证农产品质量。(内司委 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