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送法进社区 普法为人民——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姚桥新区工委积极开展 “七五普法”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5】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居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523-24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姚桥新区工委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联合新区管委会司法所、妇联、团委、工会、交警三中队、青江派出所、卫生院及社区法律顾问等多个相关部门在姚桥辖区孝廉、桐梓林社区开展了一次“送法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

活动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等形式,向社区居民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人民调解法》《继承法》《环保法》《交通安全法》《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禁毒》及《法律援助条例》《防震减灾法》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平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因为不懂有关的法律知识常常不知所措,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受益匪浅”、“这个宣传单一看就懂,拿回去仔细学学。法治社会,多学点法律、政策有好处”。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摆放展板8个,累计发放法制宣传资料9000余册(份)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法律常识,为创建和谐、法治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姜剑斌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姚桥新区工委 张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