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部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及职工收看《滥权之殇》的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8-05-24】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雅安市纪委以2016年以来查处的5名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题材,组织拍摄制作了警示教育片《滥权之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心组学习会赓即组织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现收集部分领导干部及职工的观后感如下: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吴志君:

教育片中各个反面典型开始都很优秀,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并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最后沦为阶下囚,从他们的案例反映出: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充分认识权力是谁给的、该怎么用,自律自省、警钟长鸣、以上率下、作好榜样。

建议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抓典型、强警示、常震慑,为雅安1485”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   琼:

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后,中央三令五申,竟然还有人胆大妄为,敢违反廉洁纪律,甚至违法犯罪,这些人败坏社会风气、影响党的形象,对他们一定要“零容忍”,加大打击力度,给后人更多的警示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荣可:

不管一个人的成长经历是什么,慎初、慎微是永恒不变的主题。只有从小的地方着眼,大的原则才能把握。因此,一个人对自己的要求永远都不能放松。

单位主要领导的作风很容易影响机关其他人,因此,单位的“领头雁”更要加强自律,管好自己,管好下属。同时,必须完善制度机制,让一切都走在制度框架范围内,这既是对干部的保护,也是营造良好机关氛围的需要。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王光澈:

诱惑无处不在,党员干部必须管住自己,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干好本职,把握好小细节,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否则随时可能出现问题。同时,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健全体制机制,不断改善贪污腐败滋生的土壤。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  郝治勇: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作为纪检组负责人,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做人忠诚、做事干净、做官担当”人生的信条,提高自我警省、自我约束能力,过好权利关、金钱关、人情关,不辜负组织培养和的重托。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副县长级干部  朱光伟:

看了教育片,我感触很深。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习惯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我们纪检干部,如果监督者不受监督制约,情况会更加严重。因此,我们要用严的纪律约束自我,同时,还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胸怀坦荡、无私无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   :

看了警示教育片,深受触动,感到非常震慑。腐败案件随时都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以要提高警惕,加强自身修养修为,加强党性锻炼,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从小事做起,不碰法纪红线,带头廉洁自律。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  王爱芳:

以人为鉴可以知对错。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始终做好“立德、修身、笃行”人生三件大事,洁身自好,清廉自守,用行动诠释“打铁还需自身硬”。(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