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一次审议修改稿)征求意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5】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在芦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

为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二次审议工作,3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相关同志先后赴芦山县、名山区对《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一次审议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征求修改意见。3月15日,吴志君又组织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环保局等相关市级部门对条例草案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征求意见工作主要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参会人员根据部门职责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条例草案内容,重点针对条例草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针对条例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吴志君指出,《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将是我市第二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在回应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美丽雅安 生态强市”建设、保护青衣江流域环境进而增强雅安群众幸福感方面意义重大。该条例主要用于基层管理单位一线执法需要,内容应当更接地气,突出可操作性;条例涉及的相关部门要积极思考,认真研究,提出高质量的修改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名山区和芦山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法工委、名山区人大办、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