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农业与民宗外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4】 【字号: 】  【关闭此页

3月13-14日,市人大农业与民宗外侨工作会在天全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农业工委主任张遥,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刘坚,各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农业和民宗外侨工委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3月13日下午,与会人员考察了天全县思经冷水鱼养殖、汇美农业竹笋加工、同善堂中药饮片加工等农业产业化加工项目,考察了慈朗寺和慈朗湖湿地公园,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对天全县依托县域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3月14日上午,在天全县二郎山宾馆召开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主持。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到会致辞,张遥、刘坚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区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市县交流发言后,彭学松作了讲话。他在交流浙江考察学习体会后,就抓好当前农业工作和民宗外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自觉担负起助推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和外事侨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二是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是要围绕市委“1485”战略思路和重点工作确定监督议题,要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着眼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政府不断改进工作。

三是要着力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业工作和民宗外侨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强调要加强调查研究,真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整改;强调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全面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工作安排上有交集、信息沟通上有渠道、工作开展上有合作、工作成果上能共享。(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