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彭学松到名山区、宝兴县、荥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4】 【字号: 】  【关闭此页

名山区座谈会现场

在宝兴县调研健康扶贫“一站式”并联审批服务窗口运行情况

在荥经县人大代表李木之哈家中

1127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农业工委、民宗外侨工委相关人员到名山区、宝兴县、荥经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荥经县大田坝乡民福村、民建彝族乡大坪村,名山区名山河防洪综合整治工程、建山乡安吉村活动室、猕猴桃种植农业合作社、四包村扶贫车间,宝兴县蜂桶寨乡光明村、新华村、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地开展了现场调研。

在各相关县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区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对各县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彭学松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一年,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在对前一段时间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进一步稳固脱贫攻坚成果。一要继续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切实做好回头看、回头帮工作;二要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为脱贫攻坚打下扎实基础,为致富铺好路、为乡村振兴打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突出亮点,持续加强集体经济的培育,盘活集体经济资源,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的造血能力;四是在产业发展中,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五要重点关注少数民族群众文化教育、生活习惯等培养,多方配合、齐抓共管,整合政策资金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创乡村振兴美好明天。

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张遥、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刘坚,市扶贫移民局、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县区人民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农业工委,名山区人大办,宝兴县人大办,荥经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