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认准目标 持续给力 用行动践行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03】 【字号: 】  【关闭此页

11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深入雨城区,就油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位于雨城区碧峰峡镇八家村的油茶套种示范基地,李伊林走进茶园,详细了解了油茶套种、挂果率、鲜果出籽率、出油率等情况。李伊林强调,要加大示范推广,加强宣传,进一步形成共识,积极引导群众在现有茶园的基础上进行套种,做到应种尽种,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发展势头,用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随后李伊林来到位于上里镇共和村的油茶种苗繁育基地,了解油茶品种选育工作。该基地由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以雅安本地的油茶树、绿茶树、厚朴、银杏、黄柏等野生植物资源为基础,建立了200多亩种苗繁育基地。截至目前,已建10000多亩“油茶+绿茶”套种基地,300多亩有机油茶基地,200亩黄柏原料基地。与此同时,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共同研发的“雅红11、雅红17、川雅20、川雅214个雅安本地油茶新品种,已经获得了国家品种认定。

李伊林表示,雨城区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准目标,持续给力。要科学规划,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注重科技转化和产品研发、生产,深化油茶产业链,形成规模化发展态势。要加强选育新品种,严把种苗质量关,把油茶产业作为雅安绿色发展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要结合乡村振兴,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参加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雨城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