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发布日期:2018-12-27】 【字号: 】  【关闭此页

培训会现场

刘平在市本级预算联网监督室现场指导

全体与会人员在市本级预算联网监督室实际学习、实践

芦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永洪在市本级预算联网监督室现场上机操作

12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雅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开通运行培训会,启动雅安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实现市县(区)同步开通,标志着我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入了“预先审查智能化、代表审查网络化、执行监督实时化、预算信息知识化”的新阶段。

预算审查监督权既是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的重要形式,也是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的核心内容之一。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正式开通,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人大预算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的不足,变被动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审查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模式。

会议强调,各县(区)人大和财政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抓紧预算基础数据录入,共同做好联网各项基础工作。要充分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及时帮助解决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提前谋划,为下一步与实施预算法相关的审计、国资、人社等部门联网,实现预算收支信息的横向联通比对,为实现预算法规定的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审查监督创造条件。要进一步强化运用,发挥好平台作用,提高预算审查实效。(预算工委,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