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在汉源县督查指导环保整改工作、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和今年经济工作指标完成情况时要求——稳步推进 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8-11-08】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汉源县,督查指导环保整改工作,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和今年经济工作指标完成情况。

李伊林实地察看了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凤凰渔业网箱拆除情况。

在万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李伊林一边察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一边听取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该污水处理厂于20159月开工建设,因环评、工艺等原因,导致建设进度滞后。按照环保督察的要求,汉源县工业园区要加快集中式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201812月底前建成投运。目前,污水处理厂已按原设计全部建成,并将在线监测设施与市环保监控平台联网。

李伊林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污水处理工作,同时加强管网建设,有效辐射周边乡镇,将周边群众的生活污水纳入处理范围,做到应收尽收。

在凤凰渔业码头,李伊林走上养殖网箱,察看网箱拆除工作进展情况。20173月,省环保督察组对汉源网箱养殖工作进行环保督察,明确要求对汉源湖养殖网箱进行关停拆除。截至今年10月底,汉源县已拆除网箱1322口,去功能网箱713口。下一步,将按照要求,综合施策,以强有力的手段,立足“腾空一批、拆除一批”的原则,11月完成1000口网箱拆除任务,12月底全面完成剩余网箱的拆除工作。

李伊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形成工作合力,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网箱拆除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李伊林走进汉源电商产业园,了解电商发展情况。近年来,汉源电商发展势头良好,物流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已建成县级物流配送中心2家,快递物流企业20家,电子商务支撑配套服务企业15家,电商网点372个,覆盖了该县95%的乡镇和85%的行政村,全县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农业专合社全部实现网上销售,汉源花椒、汉源甜樱桃、汉源苹果等汉源特产网上销售量不断提升,2018年网上销售预计将达5亿元。

李伊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用,惠及群众。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需求导向,加强统筹协调,聚焦当前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举措,形成合力,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实现“开门红”奠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陪同调研。(办公室,雅安日报,汉源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