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刘平参加在自贡市召开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2018年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自贡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交流总结各地预算联网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推进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在会上通报了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刘捷在讲话中指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提高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客观需要。地方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任务。

刘捷强调,日益显现的财政收支矛盾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给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地方各级人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重点、热点问题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进一步深化监督内容,大胆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提高审査监督实效。地方各级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的同志要加强学习,依法履职,积极作为。

会上,省人大预算委、省财政厅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交流。

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李永和、贺江华、郭志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委员毛熠,省人大预算委委员詹财荣,省财政厅副厅长李德伟出席会议。21个市(州)和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预算工委、财政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预算工委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