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伊林前往雨城区联系社区指导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 形成共识合力

 【发布日期:2018-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10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前往雨城区姚桥新区石马社区,指导联系社区创建工作。

李伊林先后走进联系的汉都华府小区一期、二期,了解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打造等情况。汉都华府小区位于姚桥新区汉阙路,临近雅安火车站,属于雅安市拆迁安置小区,始建于2014年,于2016年开始入住,小区内住户大多为拆迁安置居民。目前,小区共有房屋6栋,9个单元,住房1251套。

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大院帮扶标准,该小区存在部分基础设施需要修复,包括路面、花台等;无宣传栏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营造;小区内垃圾未设立定点垃圾房、分类垃圾桶等诸多问题。

李伊林表示,社区是城市的细胞,院落是社区的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城市基层群众最基本的纽带,是广大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平台。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美化社区院落,是一件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需要大家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化“联包帮”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有序有力推进。

李伊林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和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要加快小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区绿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共识和合力。要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提升群众素质,实现自我约束,实现小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一同前往。(北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