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视察县域河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7-12-14】 【字号: 】  【关闭此页



12月12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对县域河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紫石乡紫石关村、小河乡顺河砂石厂和天益砂石厂进行现场视察,听取了紫石乡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专题汇报和砂石厂环保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现场观看了紫石乡无人机巡河的创新举措,了解了砂石厂关于河道治理的管护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域河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市、县人大代表一致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目标责任,敢于碰真逗硬,勇于创新管理举措,特别是对环保督查提出的问题,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天全河段在建项目多、流域面积广,落实河长制工作难度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的监管机制,严格标准,巩固已取得的成效,避免反弹;三是要强化沟通与协调,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四是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争取更广大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共同保护;五是综合施策,在严守环保底线的同时,注意保护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因势利导,为企业创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和服务。

市、县人大代表及常委会部分委员参加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格力,县政府办、水务局、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视察。(天全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