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吴志君率队开展水环境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17-11-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按照《青衣江流域(雅安段)水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率队对我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法工委、农业工委、城环资工委负责人参加了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青衣江主要流经的雨城区、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等6个县(区)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河长制办公室、水电企业、乡(镇)、村河长在青衣江水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立法意见和建议,并从电站生态环境管控、畜禽养殖污染、农村其他面源污染、河长制等方面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村级河长制落实情况、取得的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建议。

吴志君在调研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立法调研是对市内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解,为市人大常委会下一步审议立法项目打下基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这次立法调研突出了解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找出、找准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发力点和切入点,在充分汲取各县(区)实际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广泛听取所涉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保地方性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做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不断提高我市地方性法规的立法质量。

调研组还到跷碛华能电站和安靖顺江养殖场等相关点位进行了实地调研。(法工委、天全县人大办、芦山县人大办、宝兴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