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勇一行深入市本级、雨城、名山、芦山等县(区)调研教育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基层监管所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关闭此页

 

117-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市本级、雨城、名山、芦山等县(区)调研教育专项预算执行情况和食品安全基层监管所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

在市本级和雨城区,李勇一行现场查看了慈济汉碑小学、市教育云数据中心、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和雨城区情况汇报,李勇指出,市本级和雨城区对教育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很重视,执行良好,下一步要更加强化规范和落实,确保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取得最佳效果。

在名山区,李勇一行现场查看了区第二幼儿园、名山二中和公助民办的蒙顶山小学金太阳幼儿园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名山区情况汇报,李勇一行对名山区教育预算资金执行情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编制问题、营养餐问题和部分学校债务化解问题强调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名山教育稳中再提升。

在芦山县,李勇一行首先就教育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实地查看了龙门小学、芦阳二小、第二幼儿园,听取了芦山县情况汇报,李勇指出,芦山县对教育专项经费的优先保障切合实际,教育教学呈现生机勃勃现象,他强调,学校的管理提升任重道远,要更加用心用情,下够功夫。下午,李勇一行赴龙门监管所、芦阳监管所就食品安全基层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芦山县情况汇报,李勇一行对芦山食药监工作的人员到位情况、管理情况、监管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底线,要持续发力,做好能力提升和氛围营造,切切实实维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还回访了龙门卫生院,平襄楼在前期调研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李勇一行还就石棉县、汉源县、荥经县和天全县的教育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就荥经县食品安全基层监管所建设和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教科文卫工委、石棉县人大办、芦山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