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突出重点 确保实现经济工作“开门红”
全省确保实现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0-01-14】 【字号: 】  【关闭此页

  
 

抓紧生产 实现“开门红”  (资料图片)

  雅安日报讯昨(13)日,全省确保实现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府秘书长于伟等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副市长廖磊,市政府秘书长李景峰等在雅安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守培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雅安分会场强调,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确保实现我市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会上,蒋巨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对确保投资、工业、农业、扩大消费需求、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重点工作实现“开门红”,以及就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针对当前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尤其是要保障灾区受灾群众的安全过冬;要努力营造好节日氛围,确保全省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在确保实现2010年一季度“开门红”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还要统筹安排好全年的工作,确保全年预计目标的实现。

  会上,于伟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突出重点强化落实

  全省确保实现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雅安实际,刘守培就我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守培指出,今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移民工作、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对于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至关重要。

  刘守培强调,要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GDP、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技改投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增幅,要逐一实现。要围绕已确定的目标指标,全力确保1月和一季度的“开门红”,一季度的目标指标不能低于全年进度的25%。

  刘守培强调,确保实现我市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要突出重点,强化落实。首先要层层分解落实目标指标,特别是要将目标指标落实到企业、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其次要切实抓好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好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已签约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在谈项目抓紧追踪,争取签约,并做好项目储备;此外,还要加大对外开放,加大对外引进项目和资金的力度。

  刘守培强调,确保实现我市2010年经济工作“开门红”,我市还要抓好融资,强化电力、运输等要素保障。

  刘守培在会议结束时要求,虎年春节临近,要组织好节日市场的货源,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要确保灾区和库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大城乡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要确保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管理、重大文体活动等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社会稳定工作。记者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