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体育馆1月11日交付使用 可容纳5000人

 【发布日期:2010-0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日报讯  2010年1月1日,就在人们与家人团聚享受节日喜庆氛围时,市体育馆建设场地上却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当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旭来到施工场地,看望和慰问了元旦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施工人员,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现场施工的有多少工人?他们几点钟就开工了?……”在市体育馆场外的工地上,吴旭详细询问道,并具体了解了工程进度和电力设施等情况。

  在得知现场有近400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为抢抓工期,我市体育系统所有负责工程的干部职工连续工作4个月没有休息日时,吴旭再次感谢大家为市体育馆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勤。

  据悉,市体育馆将在1月10日全部结束场外的地面硬化和绿化等工作。市民期盼已久的市体育馆11日将正式交付使用。目前,市体育馆内部装饰已经初步完成,中央空调、地胶、座椅及比赛木地板等已全部安装完毕,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和修整工作。建成后的市体育馆可容纳5000人左右。我市今年“两会”以及新春团拜会将在新建成的市体育馆内举行。

  随后,吴旭来到市体育馆内,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场馆内部各项先进技术和设备的详细介绍。据介绍,市体育馆的设计突出了灵活性和适用性,同时,在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都具有领先水平。记者看到,场馆内虽然没有开灯,但各个角落仍显得十分明亮。“这是因为我们使用了特殊的采光带,经过反射,强烈的阳光不能直接射入场馆内,经过折射后,光线会柔和地撒入场馆的每一个角落,在白天,就算不开灯,场馆内也完全能够满足一般性活动的需求。”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场馆内的循环通风设备也很先进,在没有中央空调的作用下,也可以通过先进的机翼电动百叶窗,随时保持场馆内的空气清新。

  据了解,目前,市体育馆的灯光、音效、观众的观赏角度、座椅的舒适度、电子彩屏等设施在全省都是最好的,甚至在西南地区,其场馆设施也是一流的。建好后的市体育馆将集体育竞赛、文艺表演、会议会展等于一体,是一个多功能的、综合性的体育会馆。同时,也将为我市广大老百姓提供一个设施现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锻炼和文艺活动场地。记者 康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