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雅安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日期:2011-12-19】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2月17日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领导班子。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徐其斌出席闭幕式,并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勇于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大力弘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雅安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确保广大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平等地位和权利,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市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31名。张玉玲当选市妇联主席,张扬、唐利当选市妇联副主席。

  徐其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市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施展聪明才智奉献进取,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妇联组织在统筹推进城乡妇女事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参与社会化管理、组织妇女救灾重建、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未来五年,是我市加快库区后续发展,促进灾区振兴,实现全域跨越,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关键时期。徐其斌要求,广大妇女要不断提高素质,在积极参加“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中,积极投身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伟大实践,努力在参与中发展、在竞争中进步。妇联组织要加大能力建设,全力打造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始终保持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和妇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工作机制,协同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开展,形成共同关注妇女儿童问题、关心参与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