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魏宏代表新一届四川省政府班子作出四项庄严承诺

 【发布日期:2013-01-31】 【字号: 】  【关闭此页

  “需要加倍努力,加倍付出,需要奉献我们全部的心智。”1月29日,800多名人大代表投下神圣选票。新选出的四川省长魏宏代表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发言,向全体代表三次深深鞠躬,作出四项庄严承诺,郑重接过全川人民的重托。

  “我们深深知道,这份重托更多是一份重大责任;我们也深深知道,这份重托也是一个重大挑战。”

  重托,承载的是省委确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思想和理念,承载的是人民对四川未来的期盼和向往,承载的是四川加快发展与全国同步小康的使命。会场格外安静,悬挂在主席台帷幕正上方红黄相间的共和国国徽熠熠生辉。

  稍作停顿,魏宏饱含深情地说,“我和我的同事热爱这片土地,热爱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

  对人民的热爱是担起人民重托的力量之源。魏宏说,“党和人民这样信任我们,人民代表大会把这份重托赋予我们,我们十分珍惜这样一个服务和报效四川人民的机会”。

  如何肩负这样的重托?代表们都记得,1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决定魏宏任代省长的时候,他曾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出“四个放在心中”的庄严承诺。在今天这样一个同样庄严的时刻,他又将对全体代表和全川人民说些什么?代表们都很关心。

  魏宏的语气更加庄重——

  我们将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办好人民的事情。

  我们将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发展上,把精神和干劲用在发展上,把发展抓在手上,把发展落在实处。我们将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自觉把行政权力的行使规范在法律和制度的笼子里,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法制化水平。

  我们将始终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建清廉的政府,做清正的干部。

  全体代表用掌声回应魏宏的庄严承诺。“我和政府班子的同志们,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工作,绝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信任,不辜负人民代表大会的重托,不辜负全川人民的期望。”

  掌声,是对新一届政府的充分信任,更是对四川未来美好蓝图的无限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