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立足雅安实际 促进产业发展 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生态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3-02-21】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日报讯 昨(19)日,我市召开生态博物馆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北大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教授孙华就我市生态博物馆的筹建进行详细的规划,为博物馆的建设提出了思路和方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芳琼,副市长徐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岑刚出席会议。

  按照《雅安市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未来五年,我市将以构建雅安市博物馆群体系、建设茶文化生态博物馆为目标,建设中国“西部第一生态博物馆”。

  会上,孙华就我市博物馆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茶”“熊猫”“人与生态民居村落”的发展思路。

  李伊林根据专家的把脉指出,我市生态建设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为全国提供了好的样板、素材。市生态博物馆的建设要遵循一般原则和规律,找好结合点与切入点,在规划中不断提升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要坚持生态环境的保护建设,积极挖掘雅安独有的旅游资源,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政策和项目支持的同时,要注重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博物馆规划筹建时,要着重收集图片、文字、实物等资料,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生态博物馆,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给老百姓带来实惠。(记者 卫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