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9-07-3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增强地方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推动地方立法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根据《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公开征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请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和公民,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亟需我市地方立法的事项提出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

二、提出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应当立足我市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提出立法选题时,请提出法规名称、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内容,有条件的可以提供草案文本、论证报告或附送有关资料。在提出立法建议时,可以对我市现行地方性法规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

三、公开征集立法选题、立法建议的基本情况和处理结果,将通过雅安人大网站等公布。

四、征集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的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

五、立法选题或立法建议请采用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书面提出,并写明单位、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等。

邮寄: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2幢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123室,邮编:62500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立法选题和立法建议征求意见”字样。

传真号:2229339 ,联系电话:2243344

电子邮件:MeiBoPeng1234@163.com

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