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依法治市 >> 正文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2】 【字号: 】  【关闭此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全市人大法制工作,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谭克强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制委全体组成人员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精神,通报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及2018年人大法制工作安排。各县(区)交流了备案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备案审查能力等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志君指出,在2017年全市人大法制工作中,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求真务实,积极推进,我市人大法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的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开展,吴志君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认识。要进一步强化对新形势下人大法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紧跟全面依法治国的步伐,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工作大局。二是进一步提升素质。党的十九大、第二十三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和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对地方法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法制工作者要不断增智强能,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跟上新时代法治步伐。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我市地方立法起步时间不长,备案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四是进一步加强配合。地方立法涉及方方面面,全市人大既要加强内部的沟通、协调,又要加强和其它相关部门的配合,确保2018年全市人大法制工作顺利推进,再创佳绩。(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