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8-10-26】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为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确保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意、反映民情、贴近民需,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告之日起至20181110日。

二、内容要求

(一)征集内容:主要包括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治理、市政建设、住房保障、公共交通、公共安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方面。

(二)征集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关于做好民生福祉工作的系列要求,立足惠及广大群众,尽可能体现全局性、普惠性、迫切性,尽可能反映需要在市级层面解决、民生关联度大、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项目(涉及个别单位或个人诉求问题不作为征集项目);具有可操作性,有量化指标和具体要求,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一般能当年办结,或当年能见到实效。

三、征集方式和对象

以公开征集、集体征集和向特定对象征集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方面进行广泛征集。

四、征集渠道和反馈途径

(一)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研究提出项目建议后,分类对口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后统一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二)市级各部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汇总梳理提出全市本行业的项目建议,统一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途径留言、建议或来信:

1.关注“四川雅安”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提交关于“雅安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的项目建议。

2.登录雅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aan.gov.cn)“雅安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栏目相关页面,直接提交项目建议。

3.来信(纸质件)请寄市发展改革委。邮编:625000;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信封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雅安市人民政府

201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