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正文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彭映梅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发布日期:2021-06-26】 【字号: 】  【关闭此页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李酌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白云戴华强出席

彭映梅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6月25日下午,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应到代表279人,闭幕会实到代表2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李酌主持闭幕会。闭幕会执行主席白云、李伊林、吴宏、杨军、李东、王冬林、聂颖、苏杰、郑尚堃、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彭映梅为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李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的繁重工作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拼搏实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国家级平台展示、成功斩获一批国字号金名片,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实现新突破,特色优势产业日益壮大,城市建设发展其势已成其兴可待,从制度完善和作风建设入手进一步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奋力推动雅安加快高质量发展。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包括各级人大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在内全市上下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大家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克难攻坚、顽强拼搏,齐心协力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充分展示了雅安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充分证明我们的干部队伍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是干得成事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雅州大地正发生着可喜的变化,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雅安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李酌指出,当前,即将进入全年工作的下半程。做好下一步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还需加倍努力。

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安排,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执着和气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和劲道,卯足干劲、实干苦干,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迈步新征程。

要持续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大“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力度,深入研究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素质能力提升等制度机制,全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巩固经济运行向好态势,狠抓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新建投产入规企业和存量企业稳定生产、释放产能,加快园区建设发展,大力推动三区同城一体发展。

要做深做细做实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扎实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进各级班子,换出精气神、换出战斗力、换出新局面。

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聚焦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方面风险隐患,补齐工作短板,守牢工作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着力巩固民主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挥好市“四套班子”率带作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上热下烫、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奋力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

李酌强调,使命所唤,重任在肩。我们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奋发图强、锐意进取,为加快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大会选举我为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一份交织着光荣与责任、凝聚着信任与期待的千钧重托。

我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接续奋斗,满怀“当好雅安人”的笃定心态、“走好雅安路”的昂扬姿态、“办好雅安事”的拼搏状态,为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倾注全部心力,为造福全市人民付出所有努力,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宗旨惠民生,永葆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尽全力让每一位雅安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安全、更加自豪。

凝心聚力谋发展,永葆实干进取的奋斗姿态,毫不动摇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大力推进创新引领,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奋力实现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三年过千亿”目标。

依法行政重法治,永葆尊法守法的敬畏之心,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政府工作执行力和公信力。

严于律己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参加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中共雅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雅安军分区、川藏兵站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雅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