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正文

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日期:2020-05-19】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0年5月19日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雅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李伊林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发展出智出力、聚焦民生用心用情、聚焦法治担当担责,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人大作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程参与、全心投入,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建设为抓手,坚持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体担当,着力提升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着力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发挥终端见效,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