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正文

省人代会共收到议案11件

 【发布日期:2018-01-31】 【字号: 】  【关闭此页
130日,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建议组获悉,到大会规定的提交议案截止时间13012时,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11件。当天下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11件议案均符合规定,将交由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

此次由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有10件,由代表团提出的议案有1件。11件议案涉及乡村振兴、社会文明促进、大气污染防治、老住宅加装电梯、水库水源及生态保护、文化产业促进、阆中古城保护、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立法后评估等多个方面,其中10件为立法方面的议案,1件为人大监督方面的议案。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开会审查确认议案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吕火明等14名代表提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我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进依法治农、依法建农、依法促农、依法兴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四川省乡村振兴条例》。

我省作为文化大省,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特色突出,但文化产业发展总体水平偏低,与文化资源大省地位还不相匹配,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还不相适应,因此急需将重大政策措施适时上升为法律法规,赵红川等12名代表为此建议制定《四川省文化产业促进条例》,以良好的法制环境推动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居家养老是我国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主要养老方式,但无电梯老建筑中出现的“爬梯之痛”成为老龄化社会的突出难题。李伊林等15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立法工作的议案》,建议通过立法进一步明确家装电梯事项的法律依据、整合加装电梯审批程序,并明确电梯加装费用和运行、维修费用及财政支持机制分摊议定程序。(四川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