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手机报 >> 正文

四届第二百一十三期(合计318期)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号: 】  【关闭此页

8月20日(辛丑年七月初十三)  星期五  四届第二百一十三期(合计318期)

 

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庄子》

 

 

【要闻聚焦】

 

一、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二、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人大要闻】

 

三、彭学松赴名山区督导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县区人大】

 

四、服务重大建设项目 助力建好世纪工程 天全县人大专题调研川藏铁路工程建设

 

【生活百科】

 

五、车子进水怎么办,千万别慌,这4招学去,新手也不怕啦

 

 

 

【要闻聚焦】

 

一、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期间文稿中有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的节录。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817/218172013817105.html

 

二、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从今年上半年起,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陆续展开。截至目前,山西、河北、西藏已顺利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了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其他28个省(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时间均已确定,北京等17个省(区、市)将在今年年内完成,内蒙古等11个省(区、市)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819/218193312417109.html

 

【人大要闻】

 

三、彭学松赴名山区督导网格化“联包帮”工作

 

8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率队赴名山区蒙阳街道西城社区督导网格化“联包帮”工作。彭学松一行深入西城社区民益小区和屠宰场宿舍,实地调研查看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用电安全、卫生环境等情况,并向社区有关负责人了解社区“联包帮”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共商解决办法。    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819/218199962917114.html

 

【县区人大】

 

四、服务重大建设项目 助力建好世纪工程 天全县人大专题调研川藏铁路工程建设

 

工程建设涉及征拆工作进展如何?企地协同协作是否高效有序?后勤供给保障是否遇到困难问题?工程建设吸附当地群众就业情况怎样?8月中旬以来,针对这些问题,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就川藏铁路项目县境内工程建设相关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详见:http://www.yasrdw.gov.cn/news/ZHYW/2021813/218139864417103.html

 

【生活百科】

 

五、车子进水怎么办,千万别慌,这4招学去,新手也不怕啦

 

如果开车的时候遇到有水路怎么办?当然是绕过去呀,但是当你绕不过大水坑的时候,怎么办呢?

 

一、常识

 

我们都知道,如果发动机进水的时候就不能再次启动车辆,所以在不小心进水的情况下,首先检查的就是发动机是否进水?如果发现要进水要及时处理。还有就是要及时清洗车辆,因为雨水中有大量的酸性物质,长时间的浸泡会使车漆失去原有的光泽。再有就是检查底盘是否有进入杂物,掺杂在分析当中,影响车辆行车安全。

 

以上说的只限于轻微遇水处理方法,但是如果真的遇到泡车的情况就要着急了。一般泡车的话会分为三种,第一种就是水刚刚超过车轮,在车内的地台上形成微量的积水,可以维修。第二种就是水面已经超过空中控台,维修起来需要大量的金钱。第三种就是水面超过车顶,那就直接可以申请报废了。

 

二、立即熄火

 

在水不深绕不开的情况下,开车趟水的时候非常容易触碰到水面,大部分的时候还会直接使车辆熄火,但是在这个情况下,千万不要进行二次启动车辆,绝大多数可以使发动机直接报废,而且保险公司也不会负责。然后可以麻烦路人把车推到安全地点。

 

尽可能地把车呈现前高后低的状态,这样即使里面有水,也可以直接冲从排气管中排出,避免使车辆上的零件二次损坏。然后再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让它来拖车并且查看损坏情况。

 

三、清理车辆

 

如果水面已经进入车厢内,这脚底下有水的情况下,先把脚垫给取出来,注意车辆里面如果有积水的话,要迅速地找到并打开车里的排水孔,立马把积水排出。其它的水渍不能等待完全晾干,得去专业的修理厂进行处理。

 

处理完车子以后地毡一定要经过彻底的清洗,因为车内是一个非常密封的空间,而且在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下车内的温度会升到很高,如果你的地毡不干净,就会形成很大的异味,并且味道会粘到它附近的地方,这时候在清理已经追悔莫及。

 

四、检查零件

 

自己的车子还是要上点心,不仅要有修车厂的人员帮忙检查,自己也要过一遍以防后患。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变速箱,因为变速箱的底部是有一个开口设计,如果车被泡了的情况下,变速箱是非常。容易进水的。这时候就要检查变速箱里的油品颜色,如果是清澈或者是黑色的,那就是没有问题,把它们倒掉之后再用新油清洗一遍,然后变速箱就没事儿了。

 

如果发现变速箱里头的油质变成非常黏稠的状态,那肯定是进水了,这时候就不要心存侥幸了,快去维修吧!

 

了解雅安人大:

 

1.在华为、百度、应用宝、小米及苹果应用市场搜索“雅安人大”下载安装雅安人大手机客户端;

 

2.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雅安人大”;

 

3.点击雅安人大网(互联网:http://www.yasrdw.gov.cn/)。欢迎对雅安人大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联系邮箱1797614030@qq.com)。